蘇嘟

C/B/K × D

乱世佳人

我求求首页品品s老师这篇旧文。从十八章开始我莫名其妙的落泪 直到读到最后一段再也流不出一滴泪 因为结局荒唐又理所应当。 通篇下来充斥着缝生和绝望 每个人物前半段人生各自华丽可最后都寥寥收场 惨淡 实在是太惨淡了。

来自S的恶意:

23
那天,都暻秀对吴世勋说,我想死。

吴世勋坐在凳子上抿了一口热开水,“我陪你死...”他说:“暻秀,你说,你要怎么死?”戏谑的口吻,天真的男孩儿。

都暻秀抱着头,不看吴世勋。“你陪我死,当真吗?”

吴世勋轻咳了一下,把手抚在脸颊上,喃喃道:“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,那就同年同月同日死吧。”

这又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,能让吴世勋噗嗤一声笑出来。都暻秀哭不出来,也笑不出来,从地上爬起来,拉开了房门,指着外头儿,气急败坏说。“滚,滚去死吧。”

吴世勋一怔,不由分说的开始撒娇,撒的毫无根据,他那把轻贱的骨头,随着他水性杨花的步伐,边笑边抖:“哎哟,你好心狠啊!”对视中,他们开始意识到彼此眼中的认真,吴世勋推搡了都暻秀一把,离了房。

吴世勋急匆匆地离了去,是因为心底起了邪念,邪念铺天盖地占据他的漂亮脑袋,生理上的火气也肆虐燎原了起来,朴灿烈正好在楼梯口抽烟,他过去抱住他。

亲热过后,吴世勋吵着要洗澡。怕老东家不放人,烧水的婆子偷偷跑走了,听差的人不见踪影,朴灿烈只好下厨房烧水,端正好一切,等吴世勋下了水泡起了澡,朴灿烈已经疲乏的滚进了梦乡。

吴世勋握着刀片,那是他平时用来刮腿毛的,刀片生了锈,可还能用。

他要赤裸着死去,用羞耻的造型,无所谓,反正他不要脸。

这一晚,吴世勋死了,都暻秀没死。

人迟早要死的,都暻秀根本不急于这一时。

战乱年代,殡葬没有仪式,朴灿烈雇了三个人把吴世勋抬走了,吴世勋睡在一只黑色漆光木棺材里,凄凄凉凉的,在春寒料梢的空气中,他可以腐烂的慢一点。

都暻秀跪在地中心虔诚的瑟瑟发抖。金钟仁问他,你怎么了,都暻秀憋着气儿,拽着拳头,说,我戒鸦片呢...

从此,都暻秀骨瘦如柴,一直佝偻着,他看起来很丑,仿佛伴随着吴世勋的死去,这世界上的美都没了。

他和金钟仁在一起,日出日落之间,都暻秀时常向金钟仁诉说,“我可是为你把鸦片戒了啊。”

 

吴世勋死后,这个世界仿佛就只剩下都暻秀和金钟仁两个浪费生命的人,这年头,大概只有上前线干仗才能证明个人不是一捆废柴罢,于是这样,金钟仁带着都暻秀,打算撤离到战线的后方,真真正正当个花瓶,做一捆优雅美丽的废柴。

都暻秀没想法,是真没了任何想法,他戒了鸦片,同时戒没了x欲,他瞧着自己的身躯,竟然发自内心的用这一副雪白的处子之身来形容自己,金钟仁可算是无语,可也是欣慰都暻秀能彻底与过去告别,让他说,都暻秀的过去,在鹿二这头驴的教唆影响下,相比较不好弄,颓丧不良。又因为有吴世勋领着他放纵,都暻秀如同脱缰的马儿,追不到,骑不上。

夜里,借着呼啸而走的警报声,金钟仁弄醒都暻秀,却不动声色的干了他一回,都暻秀目瞪口呆,拧着床单不敢动,在金钟仁的抚慰下,他挺有感觉的,但仔细琢磨,想沉醉进去投入一回,又没感觉了,好不容易熬到金钟仁结束,都暻秀开口说话了。

“金三,你的口水真多啊…”他支起腰,在床上一滚,到了床下,金钟仁拉住他。

“我要洗洗。”都暻秀欲要挣脱,金钟仁把他拉回床上。

“没水。”

都暻秀表情不悦,在床上又打了个滚,伸手揉了揉屁股,摆出了一个妖娆的姿势。

“要不我给你擦擦。”金钟仁凑过去讨好他,像伺候小佛爷似的给他捏了捏小腿儿,然后迅速裹上外衣,下床摸索到了块洗脸巾。

“我们接下来去哪儿?”都暻秀伸着懒腰问。

“往回走。”金钟仁回答。

都暻秀翻了身,没说话。

“不愿意?”

都暻秀笑了笑,翻了过来钻进被褥里,他像金钟仁眨了眨眼:“愿意。金三,你可要对我好啊。”

金钟仁当即感动了,躺下来抱住都暻秀:“我当然对你好,我一直对你好呢,从来都是你躲着我。”

“我躲着你?”都暻秀贴着金钟仁的肩膀反问,换了个脸朝上的姿势,回答自己。

“没错,我是躲着你,我害羞嘛…”所谓美色含羞,都暻秀对金钟仁害了臊,羞了脸,就有了那么一丝隐秘的暗恋的意味。

“我那会儿,因为父亲的离去,在鹿二身上寻到了一种极近扭曲的关爱,弥补了我亲情上的空缺,才对他好;对吴世勋好,是因为吴世勋对我好;对你不好,是因为你也没对我好啊…”

“我对你的好,是没有目的性的。你也挺让人讨厌的,无情自私,态度蛮横,价值观扭曲,跟着鹿二学坏,随意践踏别人的心意…”

“金三,你对我的意见很大啊。”都暻秀漠然的打断了他。

“可我是最爱你的嘛。”金钟仁苦水难收,只好把都暻秀搂得更紧了。

“吴世勋死了,你才是最爱我的。”都暻秀一本正经的说。

金钟仁转念一想,吴世勋确实挺爱都暻秀的,有目共睹,无言以对,最后他咬着嘴唇,含糊不清的问:“你呢,你最爱的人是谁?”

都暻秀认真思索了一下,艰难但果断的排除了几个谈不上真爱的人,将手指戳进金钟仁的脸颊说道:“是你。”

鹿二爷在他的发财道路上遇到了阻碍,一枚小小的弹片割过他的小腿,伤口挺深。鹿二爷流了不少血,又得了流感,鼻涕眼泪不止。北方死的人多,怨气重,他恐遭小鬼谋害,不得不往南方城市避难养伤。

暂时风平浪静的南方城市里,鹿二爷瘸着腿儿迫不及待进寺庙参神祈祷,消灾解难,待他心满意足回到医院里吊针之时,命运般的相遇了故人。

病友金大爷,在这座医院里疗养多日,他住的病房只与鹿二爷一墙之隔,白天还在虔诚礼佛的鹿二爷惊喜若狂,不废话,晚上就派人把金大爷绑了。金大爷在住院当中,身体已然一日不如一日,鹿二爷不客气的送了他一程,喂他吃了点儿鸦片,直接让他愉快的去了。

金大爷死掉的消息传到金钟仁耳朵里已经是数年之后了。

这数年间,跛脚鹿二爷偶尔会谋财害命,但大部分时间用来研究佛法,吃斋念佛打坐。他几百年没有x欲,也就不乱搞身体,后来遇见朴灿烈,得知吴世勋没了的消息,不吃不喝,竟然给吴世勋念了三天的经。

很多年之后,鹿二爷试图去寻找都暻秀,可那时他感染痢疾,死在路上。

当初,金三爷没能够和都暻秀往回走,他们半路给抓壮丁的拦截一口气送上了战场。都暻秀本想着投靠他那建功伟业骁勇善战的将军爷爷,可当他一打听,才得知他爷爷早已报效国家,为国捐躯了,他深夜痛哭,悲天动地,却哭出了名气。新兵队伍里的娘娘腔这一说闻名遐迩,时常见金钟仁悉心安慰都暻秀,而新任的年轻将军见过金钟仁之后,再也忘记不了他了。

新将军慕念金钟仁,对都暻秀也挺“照顾”的,战争结束后将自己的表妹杜小姐许配给了他,后为都暻秀产下一子,这位杜小姐家业丰厚,故都暻秀后半生衣食无忧,。

金钟仁以挚友的身份陪伴在都暻秀身边。直到生命终结,金钟仁都是那位将军的情人。也许相爱不相守,即是永恒。

爱很难。

【全文完】

┈━═☆谨以此文献给你,走完整条欲望链。
x就是x【性】,容不得半点儿爱情的污染。

评论

热度(25)